close

迴轉企鵝罐  

 

因為聽了nano很棒很好聽的新曲,現在精神很亢奮!!

所以打算來把之前的日記補完XD

 

前陣子因為期中考偷閒看了好多動畫,幾乎都把有興趣的新番給追完了!

最喜歡的是"迴轉企鵝罐"!!

星野りり的畫風相當少女夢幻,人物設定一開始是雙胞胎兄弟和妹妹三人還不錯,故事設定初期有可愛的企鵝和死而復生的變身少女也挺有趣的!

所以就接著看下去了,但是一集一集看下去發現故事越來越有趣!

而且還藏有很多暗喻,以及一些令人省思的話題,例如此文標題的"命運論"。 

 

 

故事裡的兄弟冠葉和晶馬都是不喜歡命運這個詞,反觀另一女主角蘋果卻很喜歡命運這個詞。

 

晶馬:"我討厭"命運"這個詞。

    出生、相遇、離別、成功與失敗、人生的幸與不幸

    如果這些是預先就被命運所決定好的話 我們究竟是為何而出生?

    在富裕家庭裡出生的孩子、美麗母親所生的孩子、在災害與戰爭中所出生的孩子 

    如果這一切被稱之為"命運"的話

    那所謂的神明真的是蠻不講理而又殘酷。" 

 

冠葉:"人是為了什麼而生下來呢? 

    如果只是為了過著忙錄的每一天而被製造出來的話 

    那是不是某種懲罰呢?

    還是說讓人感到諷刺的笑話呢?

    那樣的話 

    被遺傳基因所製造的忠於生存戰略的動物 

    反而顯得單純而美麗

    ......我討厭"命運"這個詞。"

 

蘋果:"我喜歡"命運"這個詞

    因為有著所謂"命運"的邂逅

    只是單純的一個邂逅便徹底改變了之後的人生

    如此特別的邂逅並非偶然

    那一定就是"命運"了。

    當然人生並非全部充滿了幸福的邂逅

    也有許多令人悲傷或厭惡的事

    自己感到無可奈何

    只有將這種不幸當作命運去接受是多麼的殘酷。

    但是我是這麼想的

    悲傷的事也好、艱辛的事也罷

    都必然有其意義

    沒有一件事情會是多餘的

    因為我始終相信著命運。"

 

我不排斥命運這個詞,但也不屬於完全相信命運的人。

不過姑且相信"緣分"這個詞,感覺和"命運"好像有某部分的相似。

 

不知道看到這篇的朋友對"命運"一詞有什麼想法?

我也很好奇呢! 

 

雖然從後面的故事可以逐漸了解到,

這三人都各有自己的理由或感情去相信自己的命運論,

其他人的想法也都不相同且有趣,

依循這個脈絡讓整個故事變得很有可看性。

 

 

再來是人設的部份,

我最喜歡妹妹變身成企鵝皇后的橋段!!

那華麗奇幻又不失可愛的出場方式、那完全個性相反的女王陽毬的高傲姿態及語氣、那露背馬甲高叉蓬蓬裙的服裝、那完美的步下階梯的高跟都深得我心啊!!!

每次女王陽毬出來的高傲姿態都讓我看不膩啊!!!(敲碗

不過變身前的過場每集都一模一樣讓我不得不跳過(欸

 

再來喜歡的人物就是出乎我意外之外的百合小姐!!

動畫後期的超展開讓我對她的好感瞬間飆高!!! 

心機美人為了初戀的女孩不擇手段實在太揪心了!!!(夠了

另外能登配這種角色意外的不錯又好玩~XD

 

最後就是第三女主角晶馬了~ww(誤

有著可愛的外表又是賢慧的主夫,跟冠葉是關係亂七八糟的兄弟,怎麼能不喜歡呢?(yay)

 

這部動畫還有很多小細節我也挺喜歡,例如回想的過場方式、輕快的特效音樂~ 

片頭曲的曲風很像耳語,讓我想到"荒川爆笑團"的片頭曲曲風也很類似。

 

總之,企鵝罐是個還不錯的動畫~

期待結局會是如何呢?

 

 

*補上今晚的振奮劑*

【ナノ × ダルビッシュP】 magenta 【オリジナルコラボ曲】

http://tw.nicovideo.jp/watch/sm1626386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川 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